Sunday, February 19, 2006

xu-jing-lei-yanzi

摘自--徐静蕾的BLOG
漫长的青春期
2006-02-17 23:11:30

天气变暖了。又是一个暖冬,真正冷的好像没有几天。我住的公寓里,电梯厅是一个死角,阳光照不进来,空调也没把热量传播过去。每次走到那里都比在外面还能感到冬天的气氛。
朋友们都很忙,做后期的做后期,筹备剧本的筹备剧本,斗地主的斗地主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堆问题,工作的生活的。
我的朋友里,结婚的是极少数,三四十岁的,都单身,这也是一种气氛,也多少都有些互相影响,不着急,大家都不着急,要急,谁谁谁比我还该急……
不能比,一比吓一跳,我妈像我这么大的时候,我都6岁了,我弟都1岁了。
21世纪前后,大家的青春期都延长了十几年,长几个青春痘是很正常的,不知道哪天还变声呢,我29那年还长个儿呢。三四十岁怎么了,自己都还是个孩子。如今,人人都很独立,不分男女。结婚?请给我一个理由。稳定?谁说结婚就稳定?感情没有,什么也束缚不了自己。人家许巍都说了:没有什么能够阻挡,我对自由的向往。婚姻多多少少变得多余,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无论如何,等我们度过我们漫长的青春期。

很早就听说老徐的场子很火,总不忍一睹。世间事多如此,还是周先生精辟的说,希望本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。失望亦如此。不知道自己的三叉神经在哪,但总会被那些腕刺着,不管是大腕还是中小型腕,手法不尽相同,效果千篇一律,总是隐隐作痛。发誓要做一只跛足的骛,不再去寻觅那样的食粮,有思想的生命,贫瘠的执著。
挣扎了好久,还是来到了这里。跛足的奇迹,只是因为还有翅膀。为自己的热情撑一把雨伞,或许有的风雨,也不至心劳神伤。
老徐的文字闪耀着生活的睿智,也看得到一个女人的精致。只是背负的太多,不够淡定。这该是生活的真相,艺人离真相的距离,很近。其实不想称她为艺人,在自己的塑造中,老徐一直是个女人,精品。从少年时,看那场爱情,老徐与李亚鹏在楼下的那个拥抱,分手的主题,铭刻一生。感慨生活的际遇,也倾心于这样的女人。老徐的眉宇间,总有忧伤淡淡。广寒花桂,误落凡间。
不再来了。不愿看到她的挣扎,或许,是她的奋斗。雨伞可以收了。没有让老徐刺着,值得庆幸,要是北京没有禁鞭的话,很想搞一挂放放。
活在我的六度空间吧,一如既往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