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5, 2006

CCTV 2 一样的人,不一样的人生态度

张鸿简介
央视国际 (2005年05月09日)
  在竞争激烈的京城电视圈,我恐怕得算是个异类:学历不高、起点很低,又是半路出家,却一直做着貌似高深的经济新闻,尽管一直在努力前行,总免不了战战兢兢。
  几年前刚到《经济半小时》的时候,第一次采访就是给上市公司曝光,接到任务后恐惧感迎面扑来,甚至想到放弃,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能做那么复杂的电视调查。当时,现在已是我媳妇的女友这样劝我:首先,你喜欢这个工作,其次,你得挣钱,所以,你只能去。在这个"三段论"的屡次鼓励下,我一点点进步着。后来,片子做得有点像样了,有的甚至产生了些社会影响,但每次采访前我还是觉得压力很大。再后来,压力越来越大,我做起了主持人,还是直播,现场完全是信马由缰。由于不知道怎样才能说得更好,所以那一阵儿我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。现在好了,在《第一时间》上起了夜班,整夜不睡觉倒成了一技之长。
  压力总是源源不断,但当它来自你深爱的事业,你就会在恐惧时多一些兴奋。电视于我正是如此,我深爱着她,愿与之执手同老,无论疾病还是死亡。
  具体到未来,我不知道,我能做的只是继续学习,继续进步,继续如履薄冰。

  有点复杂的简历:
  92年毕业于安徽铜陵财经专科学校,学的是财政金融。
  93年去了上海,在证交所作了两年股票交易员,那身红马甲严重摧残了我的健康。
  然后的经历有点混乱,做过银行信贷员、储蓄所负责人、广告公司文案,卖过机票、写过剧本,游走于城市之间。
  98年28岁时毅然进入媒体,先后在安徽宿州电视台、新华社和北京台做摄像、编导、栏目撰稿,学会了新闻判断和基本的编辑技巧,然后在央视《经济半小时》成为一名真正的电视记者,再在北京台主持一档直播的证券节目和一档经济对话节目,使自己得以在更多的层面思考电视和电视新闻栏目。
  2003年8月11日,参与央视经济频道《第一时间》的创办,任主编。
  如果你有好的建议,请告诉我。我的E-MAIL:hong@xinhuanet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