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7, 2006

2004-8-15

中秋随便记 [2004]
又到了中秋随便记,一年一度随便记载的印记。
回头看看去年的"随便记",提到了Jiajia,Liang,Jessie,这些初认识的朋友。一年过来,已是一番新景象:jiajia的日本之旅最终在海边自语下结束,带着淡淡的海的味道回来。Liang成为了我第一个创业的伙伴,为着共同的事业奋斗着。Jessie还是呆在那暖暖的Miami,享受着台风过后的平静!
我呢?继续着一种自己追求的生活,享受着Blogging的乐趣,体验着独行的快乐。我愿是一个很彻底的独行者,在我身边看不到巧目盼兮的身影,闻不到热闹喧哗的味道,也触不到诗情画意的意境。在一些略带朦胧的质感灯光下,旁人能感觉到一个有些寒气的年轻人,眼睛闪烁着炙热的光芒.看起来像一个影子。
今晚有朋友叫我去聚会,后来又临时取消了,这反而让我感到有些庆幸。我不太习惯为了日历上一个特定日期而操办的特定聚会,对于我,中秋节意味着在视觉中能最大面积的看到一个离地球15万公里以外的物体,多几分对家人的思念,还有想念。
可我还是持续的,不断的,一个接一个的开始拨电话,重复着我的祝福。异国他想的朋友们啊,不论你是身处喧哗还是体验孤独,你们都能感受到我的祝福。一个独行者的祝福。
我愿意开车去到一个远离住处的城市,和一个地道的美国女孩用中文聊聊天,吃吃饭,和她一起去感受这秋天味道。我还会为她带去月饼,看着她异样认真品尝着一个红豆枣泥的双黄月饼。最终回应我一个我想要的答案:"这个蛋糕比Chess Cake好吃。"
带着这样的快乐回家,甚至能令我忘却时空转换,感觉到那"一眨眼"功夫的时间,我已经看到了那栋熟悉的房子。月亮还挂在那西边的天空。倒上一杯Sake,闭上眼睛,耳边传来"但愿人长久"的天籁之音。凝视着半空中那颗硕大的"冰皮月饼",突然,心中一凛。
"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心中本无物,何处惹尘埃!"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